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公安政务服务不迷路,电子地图上线啦!

2021年09月30日 08:42 来源:

电子地图”功能上线!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在烟台“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了“电子地图”功能,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具有公安政务服务网点查询、办事指引、地址导航等功能的“就近办”全场景导航指引服务。
那么,
“电子地图”功能该如何使用呢?

1.关注“烟台公安”微信公众号

搜索并关注“烟台公安”微信公众号(ytgawx),点击底部【微警务】栏目进入烟台“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找到“电子地图”功能,即可享受公安政务服务全场景导航指引。

2.搜索您要办理的业务
按事项或网点进行搜索。烟台市公安局推出的“电子地图”功能,将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车管所、驾管所、出入境大厅等285个服务窗口单位在电子地图上予以标注,每个窗口网点都显示窗口地址、办理事项、联系方式,群众可以直接搜索办理事项,选择最近的窗口网点进行办理。

3.查看审批依据及时限等信息

以“异地换领、补领身份证”为例,点击进入后,可查看审批依据、备注信息、收费标准、承诺时限等详细信息。

4.导航前往就近网点办理

选定网点后,点击【导航】可前往该网点进行办理。

“一次办”“就近办”

2021年以来,烟台市公安局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标准化梳理,明确了办事名称、申请材料、服务流程等要素,切实做到同一事项在全市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此次上线的“电子地图”,是在公安政务服务“一次办”的基础上,为广大群众提供“就近办”的服务升级。

“电子地图”自9月上线试运行以来,已累计服务群众1.1万人次,烟台市公安局将针对试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完善功能,切实把公安窗口“定好位”,让群众办事“找对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