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借雨作业,打造清洁环境迎中秋

2021年09月22日 11:16 来源:

  烟台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尚钧)中秋佳节,万户团圆。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中心了解到,节日期间,市区两级5000余名环卫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工作岗位,以一流工作作风和一流执行能力,全力拼搏一流工作业绩,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卫生环境,服务保障广大市民欢度中秋佳节。小长假三天,100%资源化处理生活垃圾8440余吨。

  错时保洁,滨海一带干净整洁迎游客

  滨海一带道路保洁凌晨4时开始,每日洗扫、洒水频次4次以上。在烟台第一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和烟台大学海水浴场积极发挥滨海一带环境卫生管理错时工作机制作用,错时保洁工作机制在每日清晨5时前,三个海水浴场周边果皮桶清理等基础保洁工作要全部完成,达到“天亮卫生靓”的保洁效果。

  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环境卫生保障服务站站长邹辉告诉记者,滨海一带检查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每日对滨海一带环境卫生进行徒步检查,量化考核,发现问题立即督导整改。在正常巡查的基础上,增加晨5时和夜间8—9时两个重点时间段保洁作业巡查,确保滨海一带人流密集区节日期间卫生保洁质量。

  借雨作业,营造清洁靓丽节日环境

  小长假三天,市区连续降雨2天,环卫部门迅速启动降雨天气应急预案,组织保洁人员清理道路积水、淤泥以及排水口周边的垃圾、树叶,保证流水通畅。同时充分利用降雨有利时机,组织洗扫车、洒水车、道路冲洗车等机械化作业车辆,借雨洗路,将主次干道被雨水泡软的道路泥渍、油污冲净,达到道路见底色的效果。与此同时,借雨水将沿街果皮箱、垃圾桶、公交站台等城市家具冲刷、擦洗干净,为环卫设施“净颜”,市区环境卫生更加干净、整洁、靓丽。

  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市环卫中心指导各区环卫部门在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环卫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垃圾清运车、公厕等环卫设施消杀力度。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巡检人员,重点对垃圾清运工作开展巡回检查,杜绝作业过程中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垃圾日产、日清。市区重点道路、旅游景点、商业繁华区等周边公厕根据人流量情况适当延长开放时间,方便市民游客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