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别开生面的田间课堂!烟台市农研中心(农广校)走进招远大户陈家

2021年09月16日 13:06 来源:

  胶东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卢俊宇) 9月15日,烟台市农研中心(农广校)组织20多名干部职工、技术专家奔赴招远参观学习。无论是烈士纪念碑前的凝神仰望,还是在农业基地的精心指导,抑或听取最美农广人事迹时的潸然泪下,都让这一场学习活动的意义不同寻常。

  当日上午10点多,在招远市大户陈家,市农研中心(农广校)一行先是瞻仰了仰望顶战役纪念碑、赵书策烈士纪念碑及大户陈家忠烈馆。在赵书策烈士纪念碑前,听取了年仅17岁的英雄烈士的英勇事迹后,一行人为革命先辈的壮烈牺牲表示由衷敬意。“谁能想到,敌人会入侵到这样一个土旮旯?没有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不忘先辈遗志,我辈当自强!”

  在大户陈家农民田间课实训基地,大户陈家村党支部书记陈松海深情回忆了自己扎根农村38年,为带领村民致富走过的一路艰辛一路歌,一行人为陈松海毕生投身乡村振兴的用心、用情所打动,纷纷报以热烈掌声。“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产业要振兴,我们都要认真思考,乡村振兴我们自身还能做出哪些贡献……”

  交流座谈中,全国农广校系统“最美农广人”、招远市农广校副校长温平的事迹同样打动了在场所有人。二十多年来,温平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一心扑在农民教育培训事业上。“我们一定要发挥农广人这种敬业、奉献的精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乡村振兴伟业中。”

  临近中午12点半,在大户陈家农业基地,看着成片的葡萄园,有年轻的机关干部忍不住惊呼,“哇!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葡萄园。”同行的果树专家李文武二话不说,对葡萄种植园进行了细致、专业的指导。烈日下,阳光中,掩映在青山绿水中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几个大字,更加熠熠生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