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公安:一体化实战化机制精准打击犯罪

2021年09月12日 07:51 来源:

  

  烟台时刻9月12日讯 烟台公安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通过提升合成作战能力,高质量推动平安烟台、法治烟台建设。

  砸车盗窃不到二十四小时,犯罪嫌疑人刘某就被烟台公安一举抓获,盗窃来的三万多元财物被全部追回,破案如此高效,离不开多警种合成作战中心提供的智力支持。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长王福志:“接到一线民警的求助后,我们多警种同步上岸,快速通过天网锁定嫌疑人落脚点,我们24小时为一线民警提供案件分析,警情研判,技术支撑,这也是该案快速侦破的原因,按照以往模式或许需要更长时间,有可能三到五天,有可能十天以上。”

  近年来,市公安局以“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建设为抓手,依托指挥中心成立合成作战中心,实现接警、情报、法制、宣传等七个部门合署办公实体化运作,打破各个警种之间的限制,24小时备勤。通过不断完善同步上案、及时串并、合成研判等举措,加强110实时指挥调度,确保研判线索第一时间响应,“盗抢骗”案件侦破率提升11个百分点。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朱海龙:“现在发案以后,我们合成作战中心可以24小时实时的在线为他提供支撑,前方有需求,我们后方有响应。这种模式解决了侦查上案慢、配侦效率低、打击“小案”弱、区域协作差等问题,极大提高了一体化的快速反应和精确打击的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