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罚款+拘留!如此开车,胆儿真大!

2021年09月08日 13:37 来源:

先来考考大家,
开车上路的首要条件是什么?
持证!持证!持证!

众所周知,驾驶机动车
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可现实生活中却总有人心存侥幸,
殊不知,一旦遇到紧急情况,
往往需要付出惨痛代价!

遇检查,他掏出了“网购”驾驶证

9月5日下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在海阳西收费站执勤时,民警对一辆黑色轿车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司机十分配合,但其出示驾驶证后,民警却发现了问题。随后,民警通过查询发现,汪某从未取得驾驶证。

面对民警询问,司机承认了驾照是在网上花800元买的,以为能蒙混过关民警对汪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汪某无有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将面临2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天衣无缝”?当场识破!

9月4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栖霞大队民警在栖霞收费站执勤时,一黑色小轿车突然停在人工车道,借着前车排队缴费掩护,主副驾两人迅速调换位置,随后向检查区驶来,殊不知,这一切早就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随后,民警指出了其互换位置的事实,并要求提供相关证件。见无法蒙混过关,驾驶人坦白了自己驾驶证早已被吊销,民警对其无有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面临他的将是罚款1000元,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为提新车,竟如此操作!

9月5日下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在收费站对一辆小轿车进行检查,当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员有些慌乱,在车内一通翻找。面对民警询问,更是手足无措,结果查询发现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因酒驾处于暂扣状态。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因着急提新车,便直接开车上了高速,没想到被查个正着。民警对其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划重点!
切莫心存侥幸,生命只一次,
藐视法律,无视交通规则,
是对自己和他人
的人身安全极大地不负责任。

提醒每位交通参与者,

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请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拒绝无证驾驶,文明安全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