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市区出租车车型公开遴选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07日 16:43 来源:

  烟台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由益铭)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市区巡游出租车新增(更新)车型遴选工作(简称“选型”工作)已经启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备选车型。通过遴选车型,提升市区出租行业服务品质,满足群众高质量出行需求,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遴选车辆类型为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车型为5座三厢乘用车;行李厢容积≥310L。需要统一车身颜色,喷涂现有市区巡游出租车浪花图案颜色。外形尺寸方面,长宽高的最低要求为,长(mm)/宽(m m)/高(mm) ≥4500/1700/1450 7月下旬的报名中,车企十分踊跃。截至目前,已报名参选车型16个报名车型涵盖了国内新能源车的主要类型。其中:双燃料车型1个;新能源车型15个;新能源车型中,油电混动车型1个,纯电车型14个;纯电车型中,换电模式的车型3个;充电模式车型11个。

  本次遴选,将选出14个左右的车型加入“烟台市区出租车车型”库。此后,烟台市区范围内新增或更新出租车必须选用“烟台市区出租车车型”库的车型,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原车型库中的合法车型予以保留。如果某车型停售、停产、停止售后服务等不能满足车主、驾驶员正常需求的情况,相关厂家或销售方(以下简称销售方)应向相关部门报备,退出 “烟台市区出租车车型”库。

  此次遴选活动分两轮进行。第一轮评委:面向公司经理、小组长、车主、驾驶员、行业管理部门的领导专家等约68人, 60%权重;(其中烟台市区出租车公司经理12人、个体小组长20人;车主、驾驶员约30人,行业管理部门的领导专家等约6人)。第二轮评委:面向市民及广大乘客群体,40%权重;(不设人数限制,在《烟台交通》微信公众号上公开投票)。最终将选取得分最高的14个车型为“烟台市区出租车车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