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市总工会:精神震撼 让红色基因在职工中传承

2021年09月07日 09:05 来源:

   烟台时刻9月7日讯 奋进新时代,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我市各级工会用红色故事教育一线职工,用红色精神鼓舞一线职工,提升工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龙口道恩集团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新入职员工正在老员工的带领一起参观学习,这里不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还结合企业创业史,让职工切身感受艰苦奋斗的历程。

22

  “彭工我想问下,咱这台机器是怎么运作的。”

  这是道恩人自行设计的造粒机,两个料筒,一个放原料,一个是放弹性料,这是道恩创业初期,公司自行改造的所使用的塑料生产加工设备,它也是道恩集团由商贸物流企业向工业制造企业跨越发展历史的一个见证。

33

  龙口道恩模塑有限公司模具制造部经理 彭立波:通过在道恩红色基地的学习,我希望新参加工作的工人,不要把生产出来的工件,作为一个产品,要把它做成一个自己的作品来看待,把精品意识牢牢记在心,刻在心,才能树匠心,育匠人,出精品。

  通过高标准打造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道恩集团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血脉”,让每一名干部员工成为推动企业进步的红色“细胞”。龙口道恩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曲萍:学习党史,颂党恩,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爱企热情,更好地号召大家在实际工作当中,把红色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不仅在道恩,为做好新时代职工政治思想引领,全市各级工会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和龙头企业,择优遴选,打造了一批主题鲜明、感染力强的教育基地。

44

  “红色政权抗战经费到底从哪里来,七七事变之后,延安红色政权急需抗战经费……”

  山东黄金玲珑红色教育基地是全国黄金行业首个红色教育基地,这里系统展示了玲珑金矿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生产黄金、筹集黄金支援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革命历史和发展史,这些辉煌的红色历史一直激励着新时代职工的奋斗精神。山东黄金集团招远玲珑金矿技术员 纪凯中:在新时代里,黄金同样是重要的战略储备资源,所以我们新时代的矿工更应该为国家生产更多的黄金,把我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体现出来。 山东黄金玲珑金矿工会主席 田怀忠:玲珑这种红色是传承在基因里,凝聚在血脉中,我们的矿山建设得更好,在我们新一代的矿工手里,产量更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