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证照分离”工作

2021年09月07日 09:05 来源:

  烟台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宋涛 石彦丽)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启动后,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证照分离”工作,为企业、群众办事带来了更多便利。

  近日,烟台蓝天智慧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到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申请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事项,并表示想在8月前取得许可。令申请人万万没想到的是,通过告知承诺制,当天就拿到了许可证,为其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双全双百”工程带来的便利。

  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证照分离”工作,通过告知承诺制,申请人当天就拿到了许可证。

  “过去,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许可证办理需到现场对企业的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环卫作业机械装备进行核查,核查通过后才发放相关资质证书,等待时间比较长。现在,随着莱山区‘双全双百’工程的推进,围绕企业运营阶段的企业经营许可场景,实施告知承诺制,对于自愿作出符合相关条件和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承诺的企业,递交材料审核无误后就会当场发证,大大简化审批流程,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启动以来,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坚持以“创新思路、简化流程、惠企利民”为原则,聚焦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证照分离”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主动与行业主管部门对接,进一步梳理简化了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审批时限和申请资料大幅度压缩,大大减少了企业群众跑腿次数。在简化办理流程的同时,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做好审批信息推送工作,第一时间与行政主管部门做好信息共享,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及时的信息支撑,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福利的同时,也保证监管不掉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