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校园

2021年09月06日 09:27 来源:

为做好学校新一年开学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升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全面做好开学季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烟台支队精心部署、积极策划,集中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给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良好的学习环境。

莱山

莱山大队走进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师生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良好氛围。

招远

8月30日,招远大队走进罗峰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宣传人员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教学、演练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参训老师和小朋友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共计1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培训。

海阳

海阳大队走进海阳市第一中学、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海阳实训基地对学校教师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活动。宣传员结合校园火灾案例,针对学校易发生的火灾类型及普遍存在的隐患问题,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的处置方法、逃生与自救的基本方法、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牟平

8月30日,牟平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宁海中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火灾的基本原理、燃烧类型及火灾的形成原因,对家庭防火、逃生自救、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增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记忆。

芝罘

9月1日,芝罘大队联合区教体局等部门对辖区内学校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向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定期对学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蓬莱

9月3日上午,蓬莱大队深入蓬莱第一中学,为参加军训的1200余名同学进行授课。课上,宣传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校园火灾案例,提醒每名学生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逃生技能,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长岛

9月2日,长岛大队指战员走进长岛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现场,指战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讲解了注意事项。同学代表进行了实地操作学习,通过亲自体验,正确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

福山

 9月1日,在实验中学的课堂上,大队监督员围绕常见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方法、校园火灾防控措施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把所学的消防知识带出校园、带回家庭进行广泛传播。

龙口

龙口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进校园,安全第一课”专题培训。教育课上,大队宣传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触目惊心的现实火灾案例视频、精彩的现场提问互动,极大引起的师生们的兴趣,加深了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印象。  

高新

高新大队宣传人员携手“蓝马甲”消防志愿者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以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培训课件、浅显易懂的语言,就常见的火灾种类、扑救方法、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人员疏散逃生和自防自救技巧等内容向全体师生进行详细讲解。

栖霞

8月27日,栖霞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开展全市中小学校保安员应急演练培训,全市保安公司负责人及各校专职保安共170余人参加演练。9月1日,栖霞大队组织消防队员走进市第一中学举办消防知识讲座,消防队员采取授课、演练穿插进行的方式,对学校800余名高一新生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