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芝罘重拳打击“三无”船舶 ,57艘船舶实施拆解

2021年09月01日 10:24 来源:

  为维护海上安全生产秩序,严厉打击涉渔 " 三无 " 船舶, 8月30日上午,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在芝罘岛东口隆海造船厂对查扣的涉渔 " 三无 " 船舶实施现场拆解。

  上午 9 时,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成员宫书峰宣布芝罘区集中销毁涉渔 " 三无 " 船舶行动开始。此次实施拆解的涉渔 " 三无 " 船舶共27条,由执法人员确认后,现场采用铲车拍拆,拆解工作坚持 " 全拆解、不可逆、可追溯 " 原则,做到全过程记录、统一编号、工作台账完备,确保查扣的涉渔 " 三无 " 船舶全部实施拆解。

  宫书峰表示,这次清理取缔 " 三无 " 船舶行动是按照区政府部署安排组织确定的一次重大行动,专项行动按照全面排查、重点监管、严厉打击、依法规范的思路,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三无”船舶。专项行动期间,海事、公安、海洋渔业、海警等执法机构按照责任分工,建立常态化执法协作机制,对全区范围内海上、港口、岸线、船舶修造厂点等重点部位开展联合执法清查,累计查扣拆解“三无”船舶57艘,开展了2次集中拆解销毁警示活动。

  下步,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联合各海上执法机构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力度,对海上涉渔“三无”船舶违法行为“露头就打、严管重罚”,对查获的涉渔“三无”船舶一律押解回港集中扣押,按照程序拆解处置。(郑香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