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再升级!烟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2021年08月31日 10:20 来源:

图片1

  胶东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谢彤)30日18时00分-31日8时30分,烟台全市平均降水量71.3毫米,其中,降水50毫米以上的站为67个,100毫米以上的站为29个,最大降水166.8毫米,出现在莱州虎头崖站。预计今天白天,我市仍有大到暴雨(40~70毫米),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大风。为此,烟台市气象台8月31日8时50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同时与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请注意防范雷电、大风以及暴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风险。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雷电、大风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