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急、难、险……赞!

2021年08月30日 23:15 来源: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

当有群众需要时,
总有一抹藏蓝义无反顾,
为这个城市描绘出别样的温暖“警色”。

急!老人街头走失

8月25日7时许,莱阳市公安局古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某村一店铺门口有一名老人走失。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处置。民警多次与老人沟通但未获得有效信息,为保证安全,便先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并为其提供食物。

随后,民警一方面展开查找,一方面将该老人照片及相关信息发送至附近辖区派出所及社会公益组织。当日上午10时许,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家属来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了家,并对民警连声致谢。

难!愁了30多年的户口问题

8月23日上午,莱州市的陈先生将一面写有“倾心替民解忧、真心为民办事”的锦旗送到文峰派出所户籍室,感谢民警及时帮助自己补录户口,解决其30多年来没有户口的难题。

经了解,陈先生原为莱州人,1980年到黑龙江工作时将户口从莱州迁至黑龙江,后来返回莱州生活一直没有把户口迁回。等到想迁回时却发现自己在黑龙江的户口早已被注销,且很多信息比对不上。获悉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信息核查和调查取证工作。多方走访调查,在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几经辗转,最终在证据资料齐全、核实身份后,为陈先生补录了户口,打印了户口本,申领了身份证,解决了其30多年来无户口的问题。

险!儿童鼻腔不慎被卡

8月18日中午,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孩子玩耍时鼻腔被玻璃球卡住,有生命危险,急需前往毓璜顶医院进行救治。

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驱车与其会合。了解到驾驶员不熟悉路线加之紧张,车速十分缓慢,民警随即决定让家属及儿童乘坐警车,由民警驾车前往医院。

一路上警灯闪烁,
民警不时鸣笛喊话,提醒其他车辆让行。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
 仅用了13分钟就将孩子及家人
一路护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看到孩子进入急诊室后,民警才驾车返回执勤岗位。临走前,孩子的父母对民警连声道谢。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桩桩、一件件……
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烟台公安将继续以实际行动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幸福感 、安全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