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整装夜行再出发 烟台市开展8月份第三轮执法“夜莺”行动

2021年08月30日 23:12 来源:

      8月23日至29日,烟台市生态环境系统持续开展8月份第三轮执法“夜莺”行动,市环境执法支队及多个分局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紧紧围绕领导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工业企业噪声、异味等重点环境问题组织开展夜间排查、核实、查处,积极想办法推动解决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环境诉求。

      市环境执法支队由班子成员分工带队,组织3个执法检查组对市区13个重点污染源开展现场检查,对群众反映次数较多,矛盾较为突出的问题和企业,再次逐个监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同第三方环境监测单位,对部分企业夜间噪声、废气排放开展夜间监测,确保问题解决,矛盾缓解。

      海阳分局于8月26日,组织开展夜间突击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工业企业VOCs、畜禽养殖异味、粉尘污染等情况。16名执法人员分成4个执法检查小组,趁着夜色直奔开发区、碧城区、凤城街道等区域,检查企业14 家,发现问题4个。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立行立改,对1 家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勤联动,对重点、难点矛盾问题联手握拳,联合出击,坚决遏制夜间扰民等群众关注的突出矛盾问题。

    招远分局于8月27日至28日连续两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夜间噪声、物料堆场问题进行排查、检测,发现问题后连夜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周末使用无人机对海岸线养殖场进行高空巡查,努力做到执法监管无死角。本轮夜查及周末检查共发现环境问题2个,整改完成1个,对1家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莱阳分局克服执法任务重与执法力量不足的矛盾,整合各中队的执法人员开展一体化夜间执法。针对城区与城郊、乡镇与乡镇边界区域的异味扰民问题,城厢中队、龙旺庄中队等积极联合对异味问题进行联动联查,共同锁定异味来源,共同制定治理措施,力求给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8月27日至29日,莱山分局使用VOCs指标走航车,对青桦逸景小区西南侧莱山辖区连续进行夜间巡查,未发现超标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