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2021年烟台市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工作暨“双减”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28日 10:37 来源:

  胶东在线8月27日讯  8月26日,烟台市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工作暨“双减”工作推进会议在烟台二中高新校区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润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教体局局长、副局长、相关科室科长,教研室主任、分管主任,各学校校长以及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7172731

  义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对2020—2021学年度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突出的学校和个人进行了表扬。海阳市教体局、芝罘区教体局、蓬莱区教研室、福山区教研中心、烟台二中、开发区实验中学、莱州市双语学校、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等8个单位代表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分享各自的管理与办学经验,并针对现存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上,蔡润圃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烟台市义务教育阶段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新学年的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各区市、各学校深入查摆义务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聚焦热点、补齐短板,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进一步明确我市义务教育工作的发展思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推进“五项管理”,推进课堂改革与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继续做实施素质教育的先行军,努力做教育改革发展的先锋队,勇于做教育品牌建设的排头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827172725

  在26日下午的“双减”工作推进会议上领导强调,“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从“两个大计”的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研究政策文件,明确任务要求,抓紧谋划实施。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要强化依法治理、规范学科类培训,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加强执法,成立“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尽快进入实体化运行状态,推开相关工作。要因地制宜充分论证执行“双减”政策后的相关配套实施方案,全面推动“双减”工作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