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我市唯一!福山区等山东36县区携手打造中介“城市联盟”

2021年08月27日 08:52 来源:

烟台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朋 张宇鑫)近日,山东省14市36县区举办了“中介超市”跨域构建“城市联盟”网上信息共享平台线上签约仪式,携手共建公开、公平、公正、共享的“中介超市”“城市联盟”网上信息平台。福山区成为烟台唯一参与签约的县区。

22

此次线上签约仪式旨在促进各个地区中介服务互通有无,全面提升中介机构服务水平,进一步扩大了“中介超市”城市联盟服务圈,提升了中介机构数据库,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推进“中介超市”跨域联动机制,多地共同促进培育发展优质中介机构。

联合打造中介服务体系。联合打造办事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中介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构造公平开放、竞争有序、诚实守信、执业规范、方便快捷、企业满意的中介服务市场。

扩展中介机构入驻。聚焦政务服务事项中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公示,开展网上信息共享、扩展数据库、中介机构相互入驻、资料共享、异地受理、属地审批、资料邮寄、拓展丰富中介服务类型范围以及系统服务手册、操作指南、管理办法、考评机制、奖惩措施等方面长期合作。

树立行业标杆,发挥中介领域示范作用。多地共同促进培育发展优质中介机构,全面提升中介机构服务水平,同时探索多地“中介超市”平台线上线下中介服务深度融合,激发中介服务市场活力,推进“中介超市”跨域联动机制。

据悉,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县区的沟通联络,加强“中介超市”城市联盟服务圈的凝聚力,为推动形成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高效便捷的中介服务市场贡献一份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