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热心”司机送工友回家无证被查

2021年08月26日 15:56 来源:

  烟台时刻8月26日讯 (通讯员 曲文倩) 2021年8月25日20时许,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在威青高速留格庄收费站例行检查过往车辆,发现有一辆鲁K牌照的银色面包车载着满满一车人,行驶缓慢,引起执勤民警注意,民警上前依法对其进行检查。

1副本
  检查过程中,驾驶员声称自己忘记携带驾驶证,细心的民警发现驾驶员眼神躲躲闪闪,怀疑该驾驶员无证驾驶,民警便要求驾驶员提供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但驾驶员声称自己不记得,这时民警想到电子健康码可显示身份证号码,随即让驾驶员出示电子健康码,经查验,该男子叫刘某,系西安人,并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在证据面前,刘某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2副本
  通过进一步询问得知,驾驶员刘某与车内人员都是工友关系,在海阳干完活后准备一起回荣成,以为高速不会有交警检查,便抱有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载着工友上路行驶,没想到却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民警对驾驶员刘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向该驾驶员说明无证驾驶的危害性。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