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福泰社区发放爱心头盔 自身安全从“头”开始

2021年08月26日 10:32 来源:

  

  烟台时刻8月26日讯(融媒体记者 宁凝)这段时间在市区有的道路路口,市民或许会看到有爱心头盔的领取点,这是烟台市交警部门为全面提升市民骑行车辆头盔佩戴率,有效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做出的举措。今天福泰社区的居民省事了,社区居委和交警二大队联合将爱心头盔发放点搬到了家门口。

  今天一早,在福泰社区一处小广场上,前来领取爱心头盔的居民排好了队伍。在交警部门对非机动车出行的常规安全又做了进一步强调后,大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动间隔一米,有序领取。“咱出行的时候骑上电动车一定要注意,随时随刻的要进行佩戴,安全第一。”

  据了解,在这次头盔发放之前,福泰社区居委会就通过网格化走访,摸清了社区居民对头盔的需求量,又在各个网格服务群中,提前登记领取居民的信息,减少当天居民的排队等候。

  福泰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帆:我们在福泰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又联合了交警二大队,对我们小区的居民提供爱心头盔,让大家遵守交通秩序、交通规则。

  “里面这个透明的是卡在嘴巴上,把这个带儿带紧了,里面那个内圈调合适了,摘的时候摁这个红的把它拔下来。骑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个带儿带上,把这个松紧都调好了,这样才能安全。”领到头盔的居民,也在交警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将头盔带好。

  福泰社区居民宋海燕:挺不错的,为大家着想,为了安全。

  福泰社区居民崔锦萍:特别温暖人心,感谢给我们发放头盔,也使我们加强安全的意识。

  据悉,此次福泰社区共将为2000名居民发放爱心头盔。爱心头盔领到不是终点,佩戴才是目的。交警部门再次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自身安全要从“头”开始。

  福泰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帆:现在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就对居民进行网格化发放,每个网格定期两天发放完毕,后期我们也会督促居民将发放的爱心头盔佩戴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