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最新发布!芝罘区住宿服务单位防疫指南

2021年08月26日 10:29 来源:

 

及时上报访客信息
严格入住要求
加强对快递外卖、维修人员
的出入管理……
   住宿服务单位   
疫情防控不可大意

住宿服务单位

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建立工作机制

1.住宿服务单位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做好员工信息采集工作,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储备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洗手液等适量防疫物资。

2.与卫生防疫部门建立联络机制,全面落实当地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指导要求。

3.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普及,为进入经营场所的住客、访客、快递外卖人员提供疫情防控安排。

4.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动态,酒店人员及住客、访客的异常信息及时上报社区卫生防疫部门。

强化人员管理

5.加强对员工的日常管理,定期开展健康摸排,建立员工健康档记录,员工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佩戴防护口罩上岗服务,及时进行手部消毒,落实好个人防护举措。雇佣临时工时应固定人员。

6.严格入住要求,对入住的宾客须查验“健康码”“行程卡” 等信息证明,符合要求且体温检测正常,方可办理入住,按要求登记相关信息,对来自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宾客,要重点做好防护,必要时向属地社区和疾控部门报告。对到店客人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提醒进入人员佩戴口罩,在总台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划设“一米线”。有条件的酒店入口处配备红外测温仪、免洗消毒洗手液、消毒棉片等物品。对于运用电子设备、智能技术有困难的群体,应提供替代性的登记和查询方式。

7.加强对快递外卖、维修人员的出入管理,在酒店门口设置专区进行快递外卖物品交接,做好收发登记,及时进行清洁消毒。设备设施维修人员进入酒店应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专门的区域开展相关工作。

环境卫生要求

(一)公共区域

8.宾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和卫生质量应符合GB37487《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和GB37488《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的要求。

9.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质量、运行管理、卫生学评价和清洗消毒应符合WS394《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WS696《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WS/T395《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评价规范》和 WS/T396《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规范》的要求。

10.卫生消毒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专人督导,建立卫生消毒台账。室外酒店门口处铺设一定尺寸的塑胶垫,每小时喷洒一次消毒液。每日对电梯、通道、大堂、前台、公共卫生间、客用更衣室等公共区域以及酒店出入口、门拉手、楼梯扶手、电梯按键、公共卫生间马桶按钮、座盆等公共设施设备消毒不少于2次。在中高风险地区正常经营的服务单位应增加消毒频次。

11.采取预约或限流方式开放酒店内娱乐、健身等密闭房间的设施。

(二)客房区域

12.客房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中高风险地区尚在经营的单位要适当增加通风频次和时间。

13.室内空调机,应至少每2个月进行清洁一次。设置于空调机房内的空调机组的空气过滤器应每月检查一次密封情况,至少3个月清洁一次,无法清洁的应及时更换,做好空调的检查、清洁记录。中高风险地区尚在经营的单位要适当增加空调清洗消毒频次。

14.用水器具与排水系统的连接处必须通过水封阻断下水管道内的污染气体进入室内。客房及公共区域的卫生间、淋浴间的排水系统和地漏必须有存水弯,并保持存水状态,没有存水弯的地漏必须安装防臭地漏。 

15.每日对家具、家电设施、卫生间整体环境、卫浴器具、室内用品(如电话机、遥控器、吹风机和体重秤等接触性物品)等进行消毒,客用物品要一客一换一消毒,必要时可采买密封客耗品。严格执行杯具消毒制度,房间被褥定期进行高温烘干。

(三)会议服务

16.尽量减少接待大型会议及活动,控制会场人数。

17.会议室保持空气流通,保持适当座位间距,会议桌配备消毒湿巾和纸巾,会议结束后,对会场、洗手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18.有条件的企业提供视频会议设备,鼓励开展线上视频会议。

(四)规范进行垃圾处理

19.酒店内生活垃圾要及时清运,垃圾集中处每天至少消毒2次。废弃口罩应设置专门垃圾桶。

来源丨芝罘区委指挥部办公室常态化疫情防控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