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事发观海路,交警提醒→

2021年07月23日 10:23 来源:

昨天上午,

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

在对观海路视频巡检中发现

一辆货车拖着一辆铲车行驶!

铲车的铁铲挂在货车箱门上,

两个前轮悬空,一路摇摇晃晃,

看着十分危险。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一起来看!

为防止发生意外,指挥中心立即调度第四大队民警将该车拦停。民警走近一看,发现铲车的铁铲挂在货车车箱尾门上,货车与几吨重的铲车间用一根细绳索捆在一起,驾驶员全然不顾行驶中一旦铲车脱离货车将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

民警询问得知,货车和铲车都是驾驶员岳某在驾驶,他也知道运输铲车需要大型专用运输货车,但为了图方便省事,就把重达几吨的铲车铁铲挂到货车箱尾门上。由于该牵引行为只能起到连接,而并不是固定的作用,前车一旦突然急刹车,或上下坡时易造成铲车脱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对驾驶员何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依法对其驾驶机动车牵引轮式机械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100元罚款的处罚,并责令立即联系用专用运输工具将铲车运走。

交警提醒

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普通机动车不得牵引轮式专用机械车及其他轮式机械,只能使用大型专用运输货车对铲车之类的专用机动车辆进行转移,切勿违规牵引,以免发生不可挽回的事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