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海阳市的这些民生热点问题正在推进解决

2021年01月08日 20:37 来源:

  

  烟台时刻1月8日讯(融媒体记者 郭玲玲 王一盛 孙帅帅)在1月5日直播的《问政烟台》中,公交一体化、不动产证办理、烂尾楼、供暖、违建等问题成为群众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问政直播结束后,海阳市立行立改,成立专项工作组,奔赴问题点位,协调推进具体问题的整改落实。

  针对问政现场群众反映的海阳市名人官邸小区有人私自加盖阳光房的问题,问政结束第二天,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彦博来到名人官邸小区。从楼底往上看,可以看到有居民在楼顶加盖了一层玻璃房,经确认,这几户在楼顶加盖的玻璃房都属于违章建筑。对于业主私自加盖的违章建筑,市长王彦博要求方圆街道办事处要限期拆除,业主也表示了理解。

  目前,街道工作人员已经与名人官邸小区9户有加盖玻璃房的业主都取得了联系,住户都同意会自行拆除,在4月份之前,名人官邸小区内加盖的违章建筑都将全部拆除。

  针对海阳市育行线道路超期服役破损严重和海翔西路新建问题,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彦博带队实地调研,他指出当前气温低不宜施工,但临近春节,为确保育行线同行安全,从1月6日起,相关部门立即安排人员对全线坑洼不平的地方,采用砂砾填补找平,而且在此路段开工修复前尽量保持路面平稳。待四月份气温回暖后,育行线开工进行整修,预计十一月竣工。与此同时,在育行线西南侧,还将修建一条海翔西路,海翔西路预计四月份开工,2022年底竣工。此外,海阳市计划对全市338公里的线路,分期分批的进行维修、改造、提档升级,预计到十四五末,海阳市将形成城乡统筹、区域一体的交通网络。

  针对问政直播舆情中反映的海阳市多个小区暖气不热和未供暖问题,海阳市连夜成立问题整改转班。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彦博带队走访怡河新阁小区和金海嘉园小区,实地调研。

  

  金海嘉园小区供暖不热的原因是由于小区供热管网老化。供热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管件的维修和更换。

  海阳市纳入采暖区域有1500万平方米,实际供暖530万平方米,主要集中老城区,而老城区供暖管道老旧,目前,正在进行主管网改造工程,为后续实现全域核能供暖做准备。“我们打算是2021年全域实现核能供暖,核能供暖比我们传统的锅炉供暖优势很大,因为第一它出水的温度比较高。”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金富说。

  问政直播现场舆情反映出海阳市多个小区不动产证难办问题,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金富带队督导。“海阳市委市政府提出一个观点:老百姓无过错,就要办证,不管是什么原因。”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金富说。

  在前期,海阳市排查发现27个小区存在办证难的问题,涉及1.31万户群众,包括问政舆情反馈的三个小区,根据目前工作进度,家和美景天城小区、山海阳光名苑阁小区以及蓝海假日小区在本月内均可启动办证。“整个海阳市办证难的问题,要在今年的6月底,我们争取4月底全部解决,一定保护维护业主的切身利益。”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金富说。

  问政直播现场舆情反映出海阳市多个项目烂尾问题,在原阿卡迪亚项目,记者看到售楼处已改名中城新邸,项目建设有序进行。问政直播后,海阳市举一反三梳理出16个烂尾项目,其中10个项目进入复盘正轨,剩余六个预计利用3到5年时间进行化解。下一步,海阳市将严格筛选开发商,并严格监管预售资金账户,避免再出现烂尾楼盘。

  问政现场,还有群众反映了新建成的海阳实验小学门前的海兴路至今没有通车。据了解,海兴路西延道路工程,全长412米,宽30米,工程于2016年6月开工。经研究决定,海兴路西延路段将与正在建设的海阳实验中学同步进行。截至到2020年年低,海阳市实验中学建设基本完成,将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2020年12月31日,海兴路西延路段开工建设。预计到2021年8月,海兴路西延路段将建成通车,为9月份投入使用的海阳市实验中学提供坚实保障,会极大的方便实验小学和实验中学学生的通行。

  针对问政反映出的海阳市部分城乡客运线路班次间隔时间长问题,整改专班到客运站进行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并随即视察了海阳—行村的客运线路。海阳市交通运输部门表态将督促丁字嘴、行村线路所属客运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优化车辆班次,明确每条线路发车班次时间表,保证班次间隔为高峰20分钟、平峰25分钟。

  问政反应出的热点问题是群众的关注点,也理应成为各级各部门工作的聚焦点。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才能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