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海阳市落实惠民政策,保障改善民生

2021年01月08日 19:33 来源:

  

  烟台时刻1月8日讯(融媒体记者 郭玲玲 王刚 辛啸岩)在1月5日直播的《问政烟台》海阳专场中,反应出海阳市部分户户通工程和城中村存在的一些问题,问政直播结束后,海阳市即知即改,连夜成立整改专班,赴问题点位督导落实整改工作。

  针对问烟台反映出的海阳市城中村问题,1月6日上午,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带队到海阳市方圆街道车村进行实地督办,刘宏涛强调要加快完成车村道路整平工作,待春节后天气回暖,达到施工条件,立即着手硬化。

  针对该村环境卫生问题, 1月6日上午,车村内垃圾已全部清运清理完毕,垃圾存放地也已得到平整。刘宏涛指出方圆街道要加强环卫巡逻力度,防止再次倾倒。针对车村村民用水问题,刘宏涛走进部分村民家中,详细询问了日常供水相关情况。

  目前,车村居住地地势较高的住户水流小用水较为困难,刘宏涛要求方圆街道要加快推进车村城乡自来水管网并网工程,尽快让群众用上干净、便捷的自来水。

  此外,刘宏涛提出,方圆街道要以此次问政为契机,推动车村全面整治提升,改善村容村貌,让昔日的“城中村”重新焕发生机。“言出必行,到了明年的时间点我得过来检查你的工作成效。”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说。

  问政记者在前期调查采访中发现,海阳市东村街道前辛治村户户通工程出现了成片的水泥鼓包现象,1月6号,整改专班实地进行了调查,东村街道表示出现路面破损这种现象,与气温低和后期养护不到位有关。在现场,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于锁要求东村街道对出现问题的路面丈量实有面积,制定整改措施,并列出整改时间表。

  类似的问题还出现在海阳市行村镇,据行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行村镇2020年户户通硬化总面积达89万余平方米,问政前期也曾全面进行过排查汇总,共发现9个村户户通道路存在破损现象,总计约5000余平米。问政过后,行村镇还将对全镇范围内户户通工程开展新一轮摸排筛查,建立动态台账,待春节后天气回暖,达到施工条件,立即对问题路段进行施工修复。“只要天气条件符合,我们镇上就开始统一的进行维修。”海阳市行村镇镇长王常磊说。

  海阳市交通运输部门表示,不仅要把暴露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还要举一反三,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市所有村庄户户通工程质量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截止到2020年11月底,海阳市户户通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共计完成通户道路建设942万平方米,海阳市计划在春节前完成二次摸排,并对发现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和整改时间表,保证把户户通工程变成人民群众的放心路,致富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