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牟平区落实整改保障安居

2020年12月25日 11:23 来源:

  

  烟台时刻12月25日讯 (融媒体记者 王一盛 王刚 曲大伟) 在12月22日晚直播的问政烟台节目中,反映出牟平区多个小区存在烂尾、违规交房、供暖不及时以及不动产证办理和物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问政直播后第二天,牟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钰涛带领住建、城管、法院等部门走访相关点位,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问政整改工作。

  问政直播中反映出,牟平区昆山华府小区二期无水、电、暖气、燃气、消防等配套的情况下违规交房问题。交房至今,多项配套仍未完成,楼道窗户玻璃仍未安装。在昆山华府小区,牟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钰涛要求住建部门立即协调开发企业安装楼道玻璃,电力部门做好供电保障。

  针对昆山华府二期违规交房问题,牟平区住建局在2020年10月对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建设单位改正并处以罚款。目前,昆山华府二期供电、暖气、燃气、消防的配套仍未完善,资金缺口一千余万元。

  问政直播中,反映出水漾花城二期供暖不及时、地下车库未交付、房屋多处裂缝以及消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在水漾花城小区南侧供热加压站,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在水漾花城二期地下车库,记者看到停车区域已经施划车位,有工人正在作业。

  针对楼房存在裂缝问题,工程质量监管部门现场查验,做出解释。

  消防部门以及辖区派出所对水漾花城二期消防设施查验中,发现个别消防栓仍未配备水带。

  今年八月底,牟平区供暖配套费由45元每平方米提高至65元每平方米,相应增加供热公司配套范围。问政直播中反映出长寿城书香世家小区违规交房两年,却与供热公司在供暖配套费的缴纳标准上出现分歧,导致无法供暖。问政后,城管部门明确了长寿城书香世家小区的配套费缴纳标准。目前,长寿城书香世家小区供热加压站正在施工,如果实际供热比例达到30%以上,预计下周并网供暖。

  问政直播中反映出,云海香都小区存在捆绑收费的问题。

  云海香都物业经理承诺,物业服务过程中不会捆绑收费,对于未缴物业费业主,公司采取法律手段进行追缴。

  问政直播中反映出富苑新城小区不动产证难办的问题,在小区东南侧,一座大型违法建设已经被拆除一半。目前,牟平区不动产证办理部门正在对多个符合条件的小区采取容缺办理的模式,推动不动产证的办理工作。针对问政直播中反映的房地产建设、交付、物业管理过程存在的各类问题,牟平区将进一步加强监管。

  从2020年开始,到2021年底,牟平区陆续投入6.5亿元,用于供暖设施改善,将彻底解决城区热源不足问题。安居,对于任何一户老百姓来说,都是大事。有没有地方居住?居住条件能否达标?居住环境好不好?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关系着城市的发展大局,需要城市建设者和管理者充分重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