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牟平区部署整改《问政烟台》曝光问题

2020年12月24日 08:25 来源:

   烟台时刻12月24日讯12月22日《问政烟台》直播结束后,牟平区迅速对曝光的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5

  牟平区以参加问政烟台节目为契机,提早入手,对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共整理涉及城市建设管理、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社会管理等6大类,1224小类,201项具体问题线索,为下步做好整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对于节目中反映的问题,逐个狠抓整改落实。

  针对问政直播反映的牟平区多个小区存在烂尾、违规交房、供暖不达标、物业捆绑收费、不动产证难办等问题,问政直播后第二天,牟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钰涛带领住建、城管、法院等相关部门走访相关点位,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问政整改工作。

6

  问政牟平节目播出第二天,牟平区相关区级领导带领相关部们负责人对沁水河公园和鱼鸟河公园进行了再次调研,调研发现,人流量不足是制约鱼鸟河公园文旅产业发展的主要原因。牟平区将通过增设停车场,改善管理措施等方式增加公园人气。另外明年牟平区将投入700万元用于两河公园设施提升改造。

7

  针对晒粪污染的问题,牟平区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对非法晾晒行为立即予以取缔,严肃处罚。各镇街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选取1-2处远离村庄、道路的临时堆存场,并做好防渗漏防流失防雨淋等措施。生态环境和农业农村部门,从源头进行梳理,按照最新要求(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明确畜禽粪污还田利用要求强化养殖污染监管的通知,农办牧〔2020〕23号),指导督促养殖户按规定大幅度提高自身的贮存能力,对整改配建不达标、随意抛洒、乱堆乱放、污水溢流等行为,生态环境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针对问政现场群众反映的牟平区教育资源不均衡和在建学校又停工的情况,牟平区教体局联合规划、土地部门和镇街,成立联合专班,现场办公,对学校的布局规划进行调研。下一步,牟平区将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新建改扩建8所学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高教师教学素质,坚决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保持牟平区教育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