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莱阳这些小区的不动产证有望办理

2020年12月18日 16:52 来源:

  

  烟台时刻12月18日讯 (融媒体记者 王一盛 王刚 刘伟超) 在12月8日晚直播的问政烟台节目现场舆情连线中,反映出不动产证办理、加油站安全间距、城区3个旧改项目建设等问题。问政直播后,舆情问题受到莱阳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进入整改程序。

  问政直播中反映出莱阳市万融凯旋城小区、德怡嘉苑小区、阳光城小区、龙鑫佳苑小区、东方名城小区、阳光都市小区、莱中小区等7个小区不动产证办理的问题。问政直播后,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集相关部门、科室召开会议,研究整改落实工作。

  记者了解到,七个未办证小区主要分为三种情况,其中,东方名城小区已于12月3日开始不动产证办理,5个小区正在推进验收工作有望在明年6月底前办理不动产证,万融凯旋城小区需要解除司法查封,因涉及严格的法律程序,为了推动问题解决,莱阳市政府成立专班,正加紧推进相关工作。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司法查封一旦解除,马上可以办证。在阳光都市小区,记者看到网点普遍营业,住宅入住率相对较高,管理相对完善。目前,阳光都市小区和德怡嘉苑小区、阳光城小区、莱中小区、龙鑫佳苑的不动产证办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针对问政反映的不动产证办理问题,莱阳市举一反三,梳理出不动产证办理中存在问题的16个小区。

微信截图_20201218164745

  问政直播现场舆情反映出,沐浴店镇新建食品厂未给旁边加油站留出足够安全距离,导致加油站无法通过审核。莱阳市副市长陈裕带队来到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大门下原本存在的传达室已经被拆除,门柱上露出钢筋。

  据了解,紧邻加油站的是食品厂大门,大门作为构筑物不影响加油站安全距离,而实际建设过程中,食品厂擅自在大门下靠近加油站的位置建设了传达室,属于违法建设,影响到加油站的安全,导致加油站无法通过年审。

  在万融凯旋城小区二期工地,施工的声音不绝于耳,工程板房崭新明亮,几十名工人正在作业。据了解,万融凯旋城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9栋楼。2015年,项目主体完工时,开发单位资金短缺,项目停工。2020年5月,项目进入破产重整程序,11月由破产重整转为破产清算。随后,管理人依法委托莱阳市城投公司入场代建,目前共清运垃圾2500立方米,搭建临时设施近500平方米,地下室排水约2000立方米。根据目前工程进度安排,万融凯旋城二期项目预计2021年年底前交房。

  在中央公元项目工地,记者看到,楼盘主体基本完工。据了解,中央公元需回迁安置417户,可售房源994套,已网签备案562套。

  众和世纪城项目规划建设20栋楼,涉及征收668户,需安置647户,2017年项目停工。项目停工后,辖区城厢街道推进解决了项目征迁收尾、股权转让、工程造价和产值审计、楼体质量鉴定等工作。

  据了解,莱阳市委市政府对解决问题楼盘工作高度重视,2019年9月成立问题楼盘专责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问题楼盘处置工作。

  不论是旧改项目建设,还是不动产证办理,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事项,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在严格依法行政的基础上,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