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落实政务服务作风整改

2020年12月03日 18:34 来源:

  

  烟台时刻12月3日讯  (融媒体记者 王一盛 王刚 盛新新) 在11月24日晚直播的问政烟台节目中,反映出莱山区政务服务过程中存在短板,个别部门办事作风存在不严不实,以及解甲庄街道内砖厂污染、盗挖沙土屡禁不止的问题。问政直播后第二天,记者跟随莱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依次走访了相关点位,了解整改落实情况。

  问政直播后第二天清晨五点半,莱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玉荣带队来到解甲庄街道办事处的孔辛头村。

  针对问政现场舆情反映的违法采砂屡禁不止问题,孙玉荣要求解甲庄街道和区自然资源部门深入调查。

  据介绍,2013年以来,莱山区高压打击违法采砂。2020年5月,莱山区自然资源执法部门对孔辛头村五处违法采砂点进行查处,共罚款21万余元,并责令5名相关责任人将土地恢复原状。目前,部分违法挖沙点已经被回填复耕。

  问政直播现场舆情反映砖厂污染屡禁不止问题,经调查,解甲庄街道只有万星建材一家砖厂。据了解,该企业在2007年进行环评,2012年试生产。投产至今,莱山区生态环境部门多次对该企业粉尘污染问题下达处理单。今年7月,莱山区生态环境部门对万星建材立案调查,责令企业停产整治,并处罚款20000元。问政次日,记者在万星建材厂区看到,厂区地面被清洗干净,料堆被覆盖绿网。

  问政直播中,反映出莱山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注册多跑腿、缺少纸质宣传材料等问题。问政直播后第二天,莱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万平带队来到政务服务中心。

  针对莱山区社保大厅缺少引导、部分业务窗口不足问题,社保大厅第一时间增设办事窗口,增加两名统一佩戴标识的导服人员引导群众办事。

  为彻底解决服务大厅分散问题,莱山区正在加紧建设新的政务服务大厅,新大厅地上12000平方米,地下18000平方米,目前主体封顶,今年年底完成室外配套工程,预计2021年10月投入使用。

  问政直播中,反映出莱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信访回复的文件中出现错别字的问题,对此,莱山区住建局连夜进行核实,召集相关人员召开整改会议,深刻检讨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问政直播中,反映出莱山区高龄津贴发放不及时以及通过银行卡发放给老人带来不便的问题,问政直播后第二天,莱山区副区长于军修带队来到滨海路街道办事处的于家滩社区和三十里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老年人发放津贴。

  针对问政直播中曝光的莱山区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下一步,莱山区将围绕相关问题开展集中整顿。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有力保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需要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严明工作纪律、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