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完善路网 打造顺畅莱山

2020年12月02日 17:40 来源:

  

  烟台时刻12月2日讯(融媒体记者 王一盛 盛新新)在11月24日晚直播的问政烟台节目中,反映出莱山区多个点位路网不顺畅限制区域发展,以及莱山区烟台大学北门北侧的地下过街通道使用效率低的问题。

  问政直播现场反映出烟台大学北门北侧地下过街通道建成后,各部门之间缺少沟通协调,导致地下通道使用率低,路面堵车问题未能有效缓解。11月25日早晨7点,莱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玉荣带队来到烟台大学北门北侧的地下通道实地查访,发现通道内没有电梯、台阶陡峭、扶手不实用等问题。

  在现场,孙玉荣要求莱山区住建局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所有天桥、通道进行排查,主动发现问题,半个月内完成调查整改方案。

  烟台大学北门紧邻新世界百货,人流量较大,再加上附近有烟大附小,导致清泉路该路段交通压力很大。2016年,烟大过街通道工程通过审核,2017年开始施工,投资约1000万元,2019年完工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通道投入使用后,清泉路上在地下通道两侧不远处的两处路面人行道并未被取消,行人及学生为了通行方便,就近选择人行道过街。在现场记者看到,地下过街通道口没有明显指引标志,通道过深台阶多达60余级,使用非常不便,记者采访时,几乎无人使用地下通道。然而,距离地下通道不足百米的两处人行道却人满为患,即使有交警疏通,仍然存在很大的通行压力,压车长达千余米。

  问政直播反映出金滩南路北头多年未贯通、车辆占道停放问题,记者了解到,2016年,金滩南路完成南段建设,北端几十米因拆迁问题,停止建设。在金滩南路北头,记者看到多辆施工车辆正在平整土地,保洁人员在打扫附近卫生。

  问政直播反映出双河东路断头十余年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双河东路在2009年完成大部分路段建设,因宋家庄段涉及169户拆迁问题,目前剩余600多米未建设。2019年,保利集团接手宋家庄旧改项目,今年10月份,完成首期两个地块摘牌。

  问政直播反映出庆祥路南段通向轸大路路段修通后迟迟未通车问题,记者了解到,封闭路段由市住建局在2019年完成路面铺设,因路东侧电力管廊施工需要占用该路段,最终,推迟该路段交通开放。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不少施工设备和板房建设在封闭路段内。

  问政直播中反映出金斗山路与莱山主城区之间贯通路不足,导致莱山南部生态新城向北通行不畅的问题,目前,莱山区在南部生态新城内打造了五纵两横的路网,其中只有纵四路即金堡路可向北通向莱山主城区。为了加强南部生态新城与莱山主城区的贯通,莱山区将加快推进长安路南延项目,尽早实现长安路到金斗山路的通车。记者了解到,五纵两横共七条道路中,只有金堡路建成通车,而纵二路、纵三路建成并未正式通车,纵五路列入明年建设计划,其它道路仍在建设过程中。在纵一路南段,记者了解到,该路段拆迁工作正在迅速推进。

  问政直播中反映出双河西路建成后迟迟未通车问题,给莱山中心城区与高铁新区及凤山片区的融合带来阻力。

  截至发稿,双河西路已经交付通车。2021年,莱山区计划投入资金6亿元,推进明达西路西延、平顶山路二期和纵五路二期、横一路西段等新建续建道路,年内实现新增通车里程10公里以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