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福山构建产业结构新格局

2020年10月30日 18:18 来源:

  

  烟台时刻10月30日讯(融媒体记者 尉欣 姜东晓)《问政烟台》节目播出后,面对福山区汽车配套产业比重过大、抗风险能力比较薄弱等问题。福山区副区长于涛带队的整改专班来到福山区安波福、爱斯达克等汽车配套加工企业,现场调研、问需于企、问计于企。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原有的单一零部件配套企业已经开始行动。丰富产品、拓展市场、变单一配套为多元化配套已经成为企业解决自身问题的有效途径。

  随着企业自身经营模式的调整,加上政府落实创新驱动,力促工业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相关政策,整个福山区的工业体系构成也在逐年变化。

  除了这些数字的变化外,福山区在未来产业布局方面将研究制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总体思路,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壮大。

  除了经济发展前瞻性考量,聚焦企业当下需求、做好精细化服务同样必不可少。采访中记者发现,随着国内疫情控制逐步稳定、经济回暖复苏,企业用工需求面临开复工后的第二次重大挑战。

  针对电视问政中反映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一支独大、产业结构单一的现象,下一步福山区将以拓展市场、引进新产业和双重驱动三个方面为抓手,健全产业链条、打造科技引擎、积极创树品牌,着力构建福山工业新格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