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芝罘区拆违不手软,规范整治同步跟进

2020年09月24日 17:49 来源:

  

  烟台时刻9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郭玲玲王刚)9月22日,第29期《问政烟台》开播,芝罘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带队接受问政,本期问政节目反映出金沟寨小区、幸福北路周边存在拆违不彻底等问题。问政直播结束后,芝罘区连夜召开《问政烟台》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会,部署相关整改落实工作,并成立了问政问题整改工作督导组,协调推进具体问题的整改落实。

  9月23日一早,芝罘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带队赴《问政烟台》曝光的点位进行督办。在芝罘区金沟寨小区,针对该小区马路市场的违建久拆不动这一问题,杨波做了现场调研,并回应了群众关切:“拆是一定要拆的,但是也要找一个地方来解决老百姓这个买菜的问题。对,是是,那样方便,为老百姓办事,我们真的很高兴,也表示感谢。”

  督办过程中,杨波要求各部门在有序推动拆违工作的同时,还要充分考虑到周边居民的日常需求,规划整治好市场。

  在督办现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该处马路市场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改,并安排设备和人员进场开展拆违工作。据了解,当天共拆除违章建筑13处,拆除面积达300余平方米。

  针对问政短片中反映的综合行政执法队员的工作作风问题,除了对涉事人员进行调查、据实处罚之外,督导组还要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自上至下开展作风整顿工作。

  问政短片中还反映出该小区物业公司出租违建摊点这一问题,对此,督导组要求物业主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不仅要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还要不定时主动开展问题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在现场,物业主管部门表态已经对该小区物业企业进行约谈,责令物业企业限期整改,后续将对该点位实行不定期督导回访,确保乱象不反弹。

  此外,督导组提出,该小区马路市场的拆违要同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一区一策,因地制宜明确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并因势利导,同步加强拆违后续小区管理机制,同时还要有举一反三的思想,强化部门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努力建设群众满意工程。“规划、建设、综合执法、属地的街道办事处这四位一体,一个小区一个小区提出意见来。”芝罘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强调。

  同样存在大规模违建的,还有芝罘区幸福北路。在幸福路和幸福北路交叉路口,一处联排的违建正在被拆除。此次问政短片中,幸福北路涉及幸福辖区的违章建筑点位共有6处,总面积达1000余平米,芝罘区幸福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问题点位坚决实现全拆除之外,还将以本次问政为契机,开展违法建筑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一控到位,一拆到底。

  幸福北路的违章建筑还涉及到芝罘岛辖区,督导组要求要对该片区展开排查,将无证的违建列入台账,及时拆除。芝罘岛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连夜摸排,幸福北路涉及芝罘岛辖区的违章建筑点位有十余处,预计一周内拆除完毕。

  下一步,芝罘区还将以“摸排不间断、严查不间断、整改不间断、拆违不间断”的综合治理机制,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确保芝罘区拆违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将对违法建设继续采取高压态势,一方面是减存量,对存量的违法建设,我们将加大依法处置的力度,及时拆除;另一方面是控增量,通过加大动态巡查的力度,对新增的违法建设做到及时发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减存量、控增量。”芝罘区副区长修晓明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