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栖霞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正在推进

2020年09月17日 16:50 来源:

  烟台时刻9月17日讯 9月8号,第28期《问政烟台》中,栖霞市长朱涛接受问政,对节目中反映的关于栖霞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随着《问政烟台》节目的深入人心,场外群众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第28期的《问政烟台》,舆情观察员现场把栖霞市民最关心的不动产证办理困难和道路破损严重等问题带到了问政现场。那问政结束后,群众关心的这些热点问题能得到解决吗?

  针对栖霞市民最关心的不动产证办理问题,9月9号上午,记者来到了栖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栖霞市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在问政现场,市民反映的栖霞市多个办不出不动产证的小区中,东盛帝景佳苑和东盛幸富茗苑小区群众反映强烈。记者找到了这两个小区的开发单位栖霞市东盛置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据了解,东盛幸富茗苑小区分为AB两个区,其中幸富茗苑A区2015年由栖霞市东盛置业有限公司接手施工建设。由于之前的开发单位交接手续不全,幸富茗苑A区500多户业主多年办不出不动产证。

  栖霞翠屏御景小区也存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在开发之初,由于开发商存在经济纠纷,翠屏御景小区土地被查封,导致不动产登记出现问题。

  9月4号,翠屏御景小区第一批业主在等了多年后终于拿到了自己家的不动产登记证。

  截止到今年9月份,栖霞市31个有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的小区,还有14个小区没有办结,栖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也表示,会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加快这些小区的不动产登记办理速度。

  针对节目现场市民反映的栖霞市部分道路破损严重的问题,记者也走访了其中的几条道路。栖霞市翠屏路与古城路交叉口的一段路面,因为地下自来水管道爆裂,导致路面破损严重。

  记者看到,破损的路面已经用沥青重新进行了铺设,市民和车辆可以平坦的进出。

  因为使用年限等原因,栖霞市城区部分道路近几年出现了破损坑洼等问题,栖霞市在今年提出了城区道路基础设计提升改造计划,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一些城区道路进行了大修。

  2018年,山东省全面启动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按照要求,2020年底前要基本实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在栖霞市唐家泊镇田里村,记者看到田里村的街边路面却还是泥土路面,路面上散布着碎石,村民进出颠簸难行。

  栖霞市唐家泊镇负责人表示,田里村已经被列入今年栖霞市农村道路“户户通”计划,下周施工队就将进驻施工。

  听说要修路,田里村的村民们都行动起来,自发的对自家门前路面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

  在问政现场,有市民提供了一组栖霞市阳光花城小区刚交房就出现楼体开裂屋顶漏雨的视频,记者跟随栖霞市建设工程事务服务中心的相关领导来到阳光花城小区实地查看。阳光花城小区于2019年10月交付,目前有300多户居民。记者转了一圈,发现基本上每栋居民楼的楼底都出现了手指厚度的裂缝。

  栖霞市建设工程事务服务中心领导要求阳光花城小区对墙体出现裂缝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记者又来到了市民家中,房顶漏水的位置在楼顶外阳台的边缘。市民曲女士告诉记者,在她反映了问题后,小区物业施工人员上门查找了漏水原因,并进行了修复。

  问政现场群众反映的几个热点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或者是正在推进。其实,在我们的爆料平台上,每天群众反映的问题还有很多。这就需要政府相关部门能想民生所想急民生所急,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最需要最关心的问题,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期问政烟台将问政芝罘区,欢迎拨打问政热线6666110提供问题线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