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厦门大学柯才焕教授一行到烟台市开展海洋产业调研

2020年08月18日 15:59 来源:

  2020年8月13日,应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邀请,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副院长、国家贝类体系鲍鱼岗位专家柯才焕教授等一行到烟台开展海洋产业情况调研。柯教授一行先后至烟台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总部基地、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山东深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隍城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国鲍1号”建设现场等地考察调研。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邹积浩副局长、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洋经济发展局常胜军局长、市海洋经济研究院陈相堂理事长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

  柯才焕教授对烟台市海洋产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赞赏与肯定,厦门大学将加强与烟台海洋相关产业技术合作。在座谈中,双方重点在长岛皱纹盘鲍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海洋生物多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厦门大学、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长岛海洋经济促进中心、南隍城海洋开发有限公司、烟台力洋水产有限公司等五方关于“长岛皱纹盘鲍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合作意向,并表示在海洋生物多肽等海洋高新技术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通过此次活动,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进一步密切了与大院大所的联系合作,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到我市海洋生态资源修复、海洋生物医药等海洋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示范推广应用中,助推我市海洋与渔业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