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工作

2020年08月07日 11:37 来源:

8月5日,莱州市城港路街道玉苑社区,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居民小区建筑物进行勘查,并且要在一个周的时间内将辖区所有建筑物标会完毕。为做好这项工作,我们通过科学勘界,共划分22个普查小区,在认真学习标会系统的基础上做到两个结合:一是与疫情期间掌握的信息结合;二是与社区实地网格结合,确保做到普查区内建筑物不重不漏,建筑物属性明确,底子详实,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普查任务莱州市城港路街道玉苑社区居委会主任张连峰告诉记者。

据了解,区域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工作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打地基的工作,完整清晰的普查区域图是保证普查数据不重不漏的前提,更是搞准人口普查数据的关键。为高效、高质量完成这项工作,莱州市五月份就召开了人口普查动员会议,提前对镇街近200名普查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绘图工作提出技术指导,同时采取利用部门资料、实地摸排查看等方式提高绘图效率,根据各村居、社区的建筑物实际情况,合理测算工作进度,按照先小后大、先易后难的原则,组织集中标绘。目前莱州市已划分3441个普查小区,建筑物标绘131458个,预计8月10日普查小区划分及建筑物标绘工作将全部完成。莱州市融媒体记者李春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