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按下“加速键”

2020年07月30日 09:24 来源:

  烟台时刻7月30日讯 (通讯员 王丹 高楠) 老旧小区改造是今年莱阳市实施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工程实施以来,莱阳市住房和建设局强化措施,抢抓当前有利的施工期,不断加快建设步伐,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上按下“加速键”。

  在莱阳市梨园小区,伴随着机器的轰隆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经过改造,这座历经了三十余年风雨的老旧小区,如今正焕发出新的生机:曾经破旧的楼体焕然一新;坑洼不平的道路在重新施工;党建文化成为小区的亮丽风景……小区每天都在以崭新的面貌呈现于居民眼前。

  “我们在莱阳市物业行业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实施道路、排水、排污、绿化以及屋面防水等工程,解决小区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同时突出特色亮点。”梨园改造项目部经理贾海波介绍说,“目前,屋面防水以及外墙已完成90%,地下管网完成70%。我们争取在九月二十号前全部完成工程,给业主创造一个更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今年莱阳市共改造13个老旧小区、155栋住宅楼、惠及4032户,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改造数量为历年之最。目前,申报国家试点的梨园小区已完成工程量的80%,其它12个小区改造均已完成工程量的60%。随着停车位改建、污水零直排、休闲、文化等设施的同步改造,老旧小区实现了“面子”与“里子”一起治,将全方位提升小区环境品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