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海尔智慧厨房电器产业园项目:莱阳“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30日 09:23 来源:

  烟台时刻7月30日讯 (通讯员 王丹尹 佳佳) 海尔智慧厨房电器产业园项目是莱阳市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引擎”、膨胀壮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典型代表,由海尔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正在满负荷生产,二期工程也在积极筹备中。

  走进海尔智慧厨房电器产业园,宽敞明亮的厂房内,一排排智能化设备整齐排列,多条生产线上正在满负荷生产。据了解,该项目由海尔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一期主要生产卡萨帝、斐雪派克、GE、海尔、统帅五大系列产品,现已安装2条灶具线、1条烟机生产线,是海尔单体面积最大的厨电车间,也是烟威地区第一个海尔智慧化厨电工厂,投产以来效益良好。目前,正在将黄岛区三条生产线迁至莱阳园区,计划本月底安装完毕。

  “至今,我们建厂已经一年的时间,也是海尔集团在烟威地区第一个工业4.0标准建设的高规格厂房,是在卡奥斯基础上管理,主要生产海尔灶具、烟机和消毒柜等八大品牌产品。”莱阳海尔智慧厨房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青尧介绍说,“整个工厂主要占地面积4.3万平,其中有总装线3条和前工序的冲压连线4条,现在整个工厂全负荷投入生产。今年八月份还会新建两条总装线,届时工厂的产能将达到300万台每年,也是整个海尔集团在国内最大的厨房电器生产基地。”

  据了解,海尔集团还计划建设二号车间,以便实现产品关键零部件厂区内供应,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成套产品330万台,钣金配件600万套,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税收4.5亿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