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阳:呵护城市绿地 营造舒心环境

2020年07月14日 10:55 来源:

    (通讯员:王丹 尹佳佳)连日来,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人力机械,对白龙河绿地、河西绿地等12处城市绿地进行病虫防治,保证植物健康生长,为市民提供舒心生活环境。

    早上五点,记者在旌旗西路看到,一辆高压打药车正在路旁缓慢移动,车上竖着一个“大炮筒”,对着行道树喷洒雾状药剂。为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将抑尘车雾炮作业时间控制在早上4-7点。

    针对不同地段、不同绿植,他们使用高压喷雾枪对绿地高乔木进行打药除虫养护;使用背式喷雾器对低矮花灌木进行打药,完成对草坪除草剂、杀菌剂的喷洒。

    “现在正处于夏季多雨,病害虫害滋生严重,在园林病虫害防治方面我们采用‘防治结合 以防为主’的方式,根据各类病害的高发期提早进行打药防治。”莱阳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西区绿化管理队队长方中飞介绍说,“对出现虫害的植物第一时间进行打药杀灭,保证绿地植物正常生长,同时也为市民朋友提供一个舒适的游园环境。”

    目前,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已完成丹崖路白蜡、法桐等1500余株行道树药物喷洒作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