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阳 :做好三夏农机服务 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2020年06月22日 17:44 来源:

  烟台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丹 祝金来) 为确保今年“三夏”生产顺利开展,莱阳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周密安排,扎实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和农机服务工作,为夏收夏种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在团旺镇和冯格庄街道的农机合作社里看到,莱阳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指导大家对联合收割机、粮食烘干机等农业机械设备进行检修和保养,并积极组织大家做好后续农机维修服务工作。

  “我们协调农机产销企业,安排了10多辆农机服务车,及时为用户提供机具保养、维修、配件供应等服务,同时,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到村到户,帮助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搞好机具检修维护工作。”莱阳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管理科工作人员刘景开说道,“对于有跨区作业意向的机手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截至目前已发放跨区作业证14个,检修联合收割机1700多台套,检修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12000多台套,新增270多台套机具将投入到‘三夏’工作中。”

  除此之外,莱阳市农业农村局还联合莱阳市公安局、莱阳市交通运输局、莱阳市商务局、莱阳市卫健局、莱阳市应急管理局,制定出台了《莱阳市农机跨区作业应急处理预案》,进一步规范农机跨区作业应急处理工作,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农业机械作用,确保农机跨区作业和本地作业顺利安全进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