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阳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0年06月22日 17:43 来源:

  烟台时刻6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丹 唐瑜靖) 近日,莱阳市安委会办公室在工人文化宫前街道两侧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莱阳市应急管理局、莱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莱阳市公安局、莱阳市交通运输局、莱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6个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展等,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职业健康知识、应急逃生及自救互救方法,并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同时,莱阳市安委会办公室还组织各部门开展进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5600余份,吸引附近居民、企业员工、在校师生等近1300余人前来咨询。咨询日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宣传了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尤其是安全用电、防煤气中毒、防雷电、用火安全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对于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与活动的各部门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开展好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全面深入推进全市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