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创新作业 保障用户迎峰度夏用电

2020年06月22日 17:42 来源:

  烟台时刻6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丹 祝金来) 近日,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首次开展微网中压发电+拉手转供+零点作业综合作业方式,实现D类简单电网地区电源点整站改造不停电改接,确保莱阳市两处镇街2.4万余用户可靠供电。

  在彭格庄变电站,探照灯和无人机驻空照明灯让作业现场变得灯火通明,作业人员各司其职,按预定方案紧张有序的操作。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准备、调试,作业从凌晨1点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早上7点。通过此次作业可减少停电时户数2135时·户,多供电量2.38万千瓦时,实现全站改造不停电的工作目标,在迎峰度夏来临前解决彭格庄站单线单变运行方式,大幅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

  “莱阳35kV彭格庄变电站投运37年,主要负责万第镇、龙旺庄街道两处镇街负荷供电,本次作业内容是将完成改造的变电站过渡方式转成正常运行方式,投运新变电站,同时解决35千伏彭大线触电隐患点1处、跨越高速区段改造1处。”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军波介绍说,“为保障客户用电需求,此次作业调集发电车2辆带电作业班4个,区域协作、市县一体,在变电站电源线路全部停电改造过程中创新使用‘带电+发电’的‘零点作业’模式,避开负荷高峰时段降低用户感知度,灵采取微网中压发电车倒供10千伏母线、10千伏出线母线联络、线路拉手转供、带电作业车不停电接入等结合的方式,确保全站不停电开展改接工作。”

  据了解,此次作业之所以采用零点作业的方式,是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充分考虑企业和居民切身利益的基础上,采取全省首次开展的创新作业技术,充分体现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