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阳: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技能竞赛走进田间地头

2020年06月22日 17:41 来源:

  烟台时刻6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丹 唐瑜靖) 为推动“工友创业”品牌向乡村延伸,充分调动农业劳模、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创新创业积极性,根据省总、烟总关于实施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的文件精神,近日,莱阳市总工会联合龙旺庄街道办事处总工会、莱阳市纪格庄三合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工友创业园共同举办了纪格庄村工友创业园农民工技能竞赛。

  此次技能竞赛设在大头菜种植现场,参赛职工48人分为4组进行大头菜收割比赛,裁判员通过农民工选手收割大头菜的重量、质量、用时等指标综合考量,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本次竞赛活动集中展示了莱阳市农民工干事创业的崭新精神面貌,发扬了创新、创业、创造的时代精神,通过农民工喜闻乐见的竞赛形式鼓励广大农民工拼搏进取,争做创业致富的“领头雁”,有力推动了“工友创业”品牌向乡村延伸,为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参赛选手刘香云获得此次竞赛的一等奖,她说:“市总工会在我们纪格庄村的工友创业园举行了农民工技能大赛,我有幸参与了这一活动并获得了一等奖,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即提高了我们的劳动技能又给我们创造了一个互相切磋技艺互相学习的机会。 ”

  近年来,莱阳市总工会积极探索新经验、新做法,发挥自身作用,倾力打造“工友创业”莱阳品牌,培育市级工友创业园示范点,搭建创业平台,凝聚工友力量,通过“工友创业”激发创业激情和劳动热情,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全社会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为莱阳市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工会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