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蓬莱消防帮扶12家企业恢复信用 聚焦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6月18日 11:06 来源:

  烟台时刻6月18日讯 (通讯员 刘程颖) 为全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烟台蓬莱消防积极推进消防安全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对违法严重的企业纳入信用黑名单,使企业在政府补贴、银行贷款等方面受到限制,倒逼压实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推动消防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对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的企业,帮扶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截止6月17日,烟台蓬莱消防已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帮助12家因消防违法行为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恢复了信用。

  烟台蓬莱一娱乐场所因存在消防隐患被处罚,单位违法失信行为被纳入“信用中国”网站曝光。隐患整改完毕后,单位法人申请恢复信用,但因本人在国外无法回来提交材料,烟台蓬莱消防监督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安排专人帮助单位准备相关材料,在短时间内修复了信用,受到该单位的高度评价。

  烟台蓬莱一企业因失信行为无法办理贷款,企业复工复产又急需资金,烟台蓬莱消防监督人员得知情况后,马上派人上门指导,帮助企业整改隐患,在企业消除隐患后,报“信用中国”网站后台审批,经公示后,企业信用被修复,为企业复工复产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下一步,烟台蓬莱消防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完善信用修复机制、畅通企业信用修复渠道有关部署要求,更好发挥信用支撑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作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提醒等多种方式,主动送“信用”进企业,帮助企业修复失信记录,提升信用水平,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