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栖霞:成立宣传巡查志愿服务队 “精准化”护航消防安全

2020年06月17日 10:03 来源:

  烟台时刻6月17日讯 (通讯员 刘程颖) 山东烟台栖霞消防宣传巡查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19年11月,是由山东省烟台市栖霞艾山温泉、艾山风景区、天崮山风景区、国路夼风景区、牟氏庄园、太虚宫等6家旅游景区内的消防志愿者组成的,共60余人。

img_5917_副本

  夏季用电高峰期成为消防安全考验的重要课题,为了全面提高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及消防安全意识,山东烟台栖霞消防宣传巡查志愿服务队紧抓工作重点,开展精准化宣传服务,全面提升全民、全社会抵御火灾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512103235_副本

  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服务队在各行业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警示、大排查活动300余次,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常识,组织开展隐患自查,动员全民关注消防、支持消防。服务队队员们就“怎样防止火灾发生”“日常工作中容易发生的火灾隐患”“如何报警”“报警的方式方法”“灭火器的使用”“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进行详细讲解,并组织开展初期火灾处置实践演练,帮扶指导整改火灾隐患,全面提高社会单位的自防自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512103143_副本

  下一步,山东烟台栖霞消防宣传巡查志愿服务队将不断提高自身学习水平,强化“消防安全无小事”的安全意识,将所学知识最大化宣传。通过多种多样的消防宣传培训,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普及消防知识,为行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行业抵御火灾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