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阳:提前谋划全面备战 确保夏季安全度汛

2020年06月16日 15:15 来源:

  (通讯员 王丹 高楠)针对今年防汛形势严峻的现状,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把抓好防汛作为重要工作职责,真正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夏季安全度汛。

  在旌旗路旌阳河桥上,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桥面护栏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汛期期间桥面稳固。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汛期准备工作,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完善防汛预案等举措,严密部署、科学防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理念,积极组建了防汛抢险队伍并加强了抢险物资储备。目前,已组建5个抢险支队以及1个抢险预备队,共计200余人,并按照防汛抢险的需要,储备了一定数量的编织袋、铁锨、水泵等防汛抗旱应急抢险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拉的出、用的上。

  “汛期来临之前,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留隐患。主要是对城市道路、桥梁、路灯、供热、供气等市政设施进行汛前排查;对户外广告安全情况、垃圾堵塞排水口泄洪问题、易倒伏树木的加固和修剪工作,对人工湖、六级橡皮坝、五龙广场东提水闸的防汛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度汛。”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中心副主任姜旭升介绍说,下一步,这个局将根据汛期雨情变化全力做好抢险排洪准备,降雨期间安排人员不间断对责任区域进行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完成今年的防汛工作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