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阳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日活动

2020年06月10日 22:42 来源:

  (通讯员:王丹 接健)近日,莱阳市在公园北门广场、各大型商超以及各镇街驻地同步举行“莱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日活动”,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在公园北门广场,莱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莱阳市纪委监委、莱阳市委政委法、莱阳市委组织部、莱阳市公安局、莱阳市法院、莱阳市检察院、莱阳市司法局等19个单位和部门共同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立展板、咨询台等方式,集中向过往市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举报途径、奖励方式、黑恶势力犯罪的表现形式等知识,传达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和相关精神,展现莱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现场工作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为群众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咨询服务。

  活动当日,莱阳市中心汽车站、各大型超市及各镇街驻地同步设立分会场,开展宣传活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莱阳市委市政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精心组织,全力攻坚,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查结各类线索451条,打掉涉黑涉恶类犯罪团伙34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其他涉恶类共同犯罪团伙29个,起诉、判决恶势力犯罪集团2件9人,查扣涉案资产6357万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8件10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