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传统优势项目帆船帆板即将回归

2020年05月29日 17:21 来源:

  

  烟台时刻5月29日讯 (融媒体记者 侯菲 李宏哲) 问政第二天,烟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俊杰带队来到位于莱山区天越湾的烟台市帆船帆板协会基地。问政记者在前期采访中发现,受规划、权属关系等综合因素影响,我市的帆船帆板运动爱好者面临缺少下海场地的问题。督导组实地察看后也发现,想要解决该问题,确实不是哪一个部门能够独立做到的,而体育局作为推动帆船帆板运动的主要部门,需要肩负起协调解决的责任。

  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表示,目前市区范围内有条件作为下海场地的位置有8处。从推进速度和大众需求的角度考虑,计划先解决天悦湾、烟大附近,以及红唇海滩这3个点位。

  而不仅仅是爱好者们缺少下海场地,烟台市帆船帆板队自2018年下半年从蓬莱回归市游泳训练中心后,也一直没有可以正常训练的固定场所。考虑到市帆船帆板队的迫切需求,烟台市体育局的推进工作也逐步展开。经过考量,最终向市园林处借用红唇海滩位置,暂时作为市帆船帆板队的夏季训练场地。目前,该基地正在改建中。

  受疫情影响,训练基地施工将于6月底完成。也就是说,市帆船帆板队今年的夏季训练,至少在帆板和op小帆船等项目上,不用再东奔西跑了。而这只是一个暂时的训练用地,旨在解决眼下的难题,后续还有长远规划。

  而在此前的问政调查中记者还发现,正因为这些场地、设施的不完备,近些年帆船帆板相关的各项赛事活动也逐渐远离了烟台。问政现场,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表示,这个问题现在已经有了解决方案,那就是位于芝罘区北岛在建的乐天游艇俱乐部项目。初步规划是明年一期工程,也就是游艇码头建成,而承接国内外大型赛事预计在2022年可以实现。

  所有项目的推进都需要时间,在这一过程中,将后备人才的培养纳入计划利于加速恢复优势。如何逐步恢复市民,尤其是孩子对帆船帆板的兴趣,除了加大帮助协会、俱乐部的协调资源外,推行帆船帆板进校园项目是重要的一步。而问政记者发现,场地混乱、安全体系不健全等现实问题让这一活动推进展缓慢。据了解,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该项目的推进会与前面所说的对场地、设施的恢复与完善相结合,多条腿走路。

  与此同时,我市恢复帆船帆板优势项目的另一个重要举措就是山东省(烟台)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建设项目成功落地体育公园。可以说,这一即将开工的项目承载的不光是我市帆船帆板从业者和爱好者的初心,更是烟台恢复海上运动辉煌的信心与希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