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阳:汇聚高层次人才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29日 09:57 来源:

  烟台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丹 孔令闻)今年以来,莱阳市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将人才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持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筑起智力“蓄水池”。

  莱阳市把吸引在外人才返乡作为工作重点,因时制宜,创新打造“云之家”“云会场”“云讲堂”“云服务”。截止4月底,线上线下举办在外英才交流活动4场,共有120余名人才参加;举办在外英才“云讲堂”4期,受众达6000余人次,挖掘在外高层次人才260余人。累计征求意见建议80余条,搜集人才项目线索8个,摸排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申报人选5名。下一步,这个市将继续在盘活用好在外人才资源上下功夫,通过绘制梨乡“英才地图”、建立在外人才之家、举办“桑梓创客”恳谈会、出台在外人才关心关爱措施等多种方式,搭建在外人才返乡桥梁平台,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新创业。不断激活人才存量、扩大人才增量、提升人才质量,以人才智力优势塑造梨乡发展优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