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农网升级改造为脱贫攻坚提供动力保障

2020年05月15日 10:45 来源:

  (莱州市融媒体中心 李春好 张辉岩)莱州市朱桥镇岔里吕家村是省定贫困村,原来村里只有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动力电不足成了这个村脱贫致富的“瓶颈”。朱桥镇岔里吕家村党支部书记吕克勤说:“我们村原先变压器小了点,村民打算上光伏发电项目,电也达不到”。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朱桥供电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深入现场进行线路勘查,设计电网升级方案,对村里的配电变压器实施新建增容。如今,岔里吕家村“电力十足”,不仅解决了全村农田浇水难题,也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了动力保障。现在又架了两台变压器,电力容量能达到600千伏安,村里80%的村民要上光伏发电,对老百姓有很大的收益。

  为助力贫困村庄早日脱贫,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举全公司之力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他们紧紧围绕地方政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发挥行业优势,大力实施“电力+”扶贫,结合实际倒排工期,把疫情延误的时间合理分解到全年各个施工阶段,确保了贫困村农网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朱桥供电所所长王立伟说,“我们以老百姓需求为切入点,重点解决变压器过载、重载、供电线路半径过长、导线线径过细或老化严重等现象,提高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2020年,国网烟台莱州市供电公司投资526万元实施的贫困村电力改造工程,涉及12个贫困村14个用电台区,将新建200千伏安变压器14台,10千伏线路3.76千米,0.4千伏线路12.07千米,电杆311基。工程完工后,我市所有村庄将实现由“用上电”向“用好电”的转变。“在施工过程中,我们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全过程管理,集中优质施工力量,全面加快施工进度,严把施工工艺和质量,打造精品工程,建设示范工程,真正让党的扶贫政策落地生根”。朱桥供电所所长王立伟告诉记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