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美丽的栖霞

2020年05月15日 10:45 来源:

  (栖霞一中 崔馨以)栖霞位于北纬37度黄金纬度,山东半岛的东北部,所属的烟台市碧波环绕,是著名的海港城市,而栖霞却是其中的一个特例,栖霞没有海,却有起伏的群山和最美丽的景色,最可爱的人。

  山城栖霞绝大部分是丘陵地形,群山连绵,海拔不高不低,恰巧是令人舒适的高度。等冬日里下一场雪,山头便均匀而可爱地白了起来,像新娘的白头纱,圣洁而美好。天气转暖时,春光明媚,雪悄悄融化,新枝还未来得及吐绿,群山竟呈现一点淡淡的紫色,而非枯枝的纯灰色。春意渐浓,就像绿颜料被什么人泼出去了,群山刷刷的绿了。

  群山不是花瓶,不只好看,还很实在。于是啊,栖霞有了苹果之都这样的美誉。栖霞极少发展工业,所以天空澄澈,河流清凉。这样的环境下生长出来的苹果又大又甜,咬一口能尝到甜蜜,能尝得到干净的纯粹,能尝得到大自然的美好。

  春天的栖霞有繁花。山城湖附近的墙垣上迎春首先带来春的气息,随后,楼下的玉兰,街角的樱桃花便把一盏完完整整的春天带来了。窗外蝉鸣轰轰烈烈掀起了整个盛夏。水光潋滟晴光好,长春湖的碧波和上面的小船泛着夏天的味道。当第一片叶子从枝上落下后,整个小城便换上了红装来迎接秋天。红的是枫叶,是苹果,更是老农的脸颊。河水的叮咚声悄然消失,冰雪主宰了大地,冬天到来,万物归于宁静。 在这样美丽的景色中成长的是可爱的人,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的红领巾,朴实善良终日辛劳的果农,行色匆匆赶去教书育人的老师……每个人的共同努力造就了最美的栖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