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做好防疫监管 华电莱州港务有限公司迎来首艘外贸船舶

2020年05月05日 08:00 来源:

  (莱州市融媒体中心 刘雨)4月29日上午,华电莱州港务有限公司迎来了第一艘外贸船舶,也是山东省口岸办公室批复华电莱州港务有限公司1号泊位临时对外启用。

  当天上午,在华电莱州港务有限公司码头,一艘从印度尼西亚始发的巴拿马籍货轮,满载近4万吨煤炭缓缓驶来,即将靠泊。莱州海关、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烟台莱州海事处等口岸查验单位早已在岗,开展口岸查验、监管业务。疫情期间,为防止疫情从莱州口岸输入和输出,船舶靠泊后,船上人员一律不准下船,经莱州海关检疫人员登船检疫无误后,其他登轮作业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登轮作业。莱州海关口岸监管科副科长、二级主办王文浩介绍说,“我们海关将首先开展登轮检疫,防止疫情从国外输入。其次,我们将开展货物查验、取样、制样、检验等一系列监管业务,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据了解,华电莱州港务有限公司1号泊位临时对外启用工作自2019年8月份启动以来,烟台莱州市多次组织各口岸查验单位现场调研,解决问题,帮助督促企业持续推进各项口岸查验配套设施建设。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队长张瑞说,“秉持着港口开放扩大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服务理念,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跟进华电码头一号泊位临时对外启用。为确保首艘外轮顺利靠泊,我们提前制定勤务预案,从警力配置、勤务组织、船舶监管、应急处突各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在确保严防疫情输入的情况下,船舶顺畅通关,为港口经济发展添加助力”。

  在码头临时对外启用申报过程中,莱州海关、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烟台莱州海事处在全力做好口岸疫情防控,确保口岸通关优质高效的同时,克服重重困难,给予政策信息扶持,积极协调推进批复进程,为1号泊位的顺利对外启用保驾护航。华电莱州港务有限公司港务安全生产部副主任张连锋表示,“此次外贸船舶顺利靠泊,标志着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提质增效工作进入了新的高度,拓展了煤炭供应渠道,为实现电煤多功能稳定供应奠定基础,降低了企业成本,为疫情后经济全面发展贡献莱州公司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