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市区主干道路基本实现LED路灯照明

2020年04月26日 09:59 来源:

  (莱州市融媒体中心 郑军梅)今年,莱州市继续实施路灯节能改造工程,将市区主干道路的老旧路灯更换成节能的LED路灯,城市节能照明水平进一步提升。

  莱州市区光州西街,四辆高空作业车一字排开,住建局路灯管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更换老旧灯头,此次全部更换成节能的LED路灯,也将大大提高路灯的使用效率。

  莱州市路灯管护中心工作人员徐伟蓬介绍说,“近两年来,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推行LED路灯的安装应用,从目前情况来看,LED灯环保节能、光效高、寿命长,减少了交通隐患,提高了路灯能源的利用率,节省了运行经费”。

  在莱州市区很多路段,原来老旧的金属卤化物路灯都已经被崭新的LED路灯代替。今年3月份,开始陆续对莱州市9条主干道路的路灯进行更换,为了不影响夜间照明,他们采用“拆一换一”的工作模式,逐个更换灯头,保证施工进度。目前,莱州市市区主干道路基本实现LED路灯照明,节能路灯达到1500多盏。今年,莱州市将陆续对河北街、文泉街、文化街等9条路段进行路灯升级改造,计划改造路灯563基、966盏,全部工程五一前完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