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吹响开工冲锋号 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0年04月23日 21:36 来源:

  (莱州市融媒体记者 王俊杰 张健)不负春光,冲锋不停。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好转,莱州市多方发力,全面开启复工复产护航模式,助力重点项目积极开工,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在山东鲁达轿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现场,各种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土建、吊运、安装等工序的施工人员忙得热火朝天、项目服务人员来回奔波,与旁边厂房车间内高速运转的生产设备勾勒出一幅催人奋进的开工冲锋图。山东鲁达轿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竞介绍说,“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土建阶段,钢结构开始进场安装。预计会在第二季度完成土建及钢结构的立项,在第三季度进行设备的安装及调试阶段,第四季度项目就完工”。

  据介绍,山东鲁达公司本次的建设项目在不新增铸造产能前提下,改造原有周转、搬运等辅助设施,购买机械手、AGV小车、合金自动配料系统等自动化辅助设备,助力公司智能化发展,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

  致力于打造世界性工厂的目标,山东鲁达公司在新旧动能转化理念的指引下,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智能化生产线,打造先进制造模式。

  在莱州德源物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期的基建项目已经接近尾声,数百辆危险物品运输车辆整装待发。莱州德源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海介绍说,“我们计划投资两亿元,目前办公楼、仓库的一期项目马上竣工,即将投入使用。二期项目的仓库、检测车间,在下半年要投入发展和建设”。

  作为省内LPG运输行业规模最大的物流企业,莱州德源物流有限公司现有车辆200辆,主要业务是配套港口运输的省内专线运输。目前日吞吐量达到了近3000吨。

  抓好产业升级、产能提升、基础设施、物流服务等多个领域,莱州市创新机制,构筑保障网,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快项目落地,积极有序加速开工建设,做到能复尽复、应开尽开、能产尽产,按下了重大项目建设、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快进键,助力经济“满血复活”。

  坚持项目为主,莱州市围绕重点项目聚势发力,出台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应急工作方案,建立了工作会商、调度、督导和政策落实工作机制,强力保障人力、物资、土地、用能等生产要素,全力服务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