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春和景明 梨花绽放白如雪

2020年04月18日 16:59 来源:

  (莱州市融媒体记者 王小娟 刘雨)又是一年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莱州市西武官村的梨园里,盛开的梨花犹如初雪。一簇簇一团团雪白的花朵缀满枝头,花瓣白如凝脂、花蕊粉似琼浆,素洁中别有一番清丽。花间时有蜜蜂飞舞,流连嬉戏。据梨园的主人介绍,园内梨树已有10年的树龄,这些梨树树冠高大,生命力很强,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梨树上含苞欲放的花蕾便次第开放。莱州市金岭果品专业生产合作社理事长孙希栋介绍说,“这片梨树园总共是50亩,往年开花时间是在4月5、6号左右,今年由于气温的变化,推迟了五六天。花期一般在十几天,现在正是盛花时间”。

  当下正值梨树盛花期,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果农们抢抓农时,加强梨树花期管理,为秋季收获打好基础。在梨树管理方面,孙希栋自己琢磨出了一套方法。“梨树的管理采用了宽行密植的形式。宽行的目的就是为了适合于机械化管理,便于打药、除草施肥。密植是为了增加产量,铁丝分三层,每层相隔70到80公分,这样能使果树既透光又不至于磨果,同时防止树枝的摇摆,提高商品果的质量”。

Top